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在重庆市“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金点子创意征集活动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9年07月10日 17:00 作者:董莉莉、高歌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为凝聚全市共同推进“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作的思想共识,增强市民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和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近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我的两江、我的岸”为主题的“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金点子创意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共收到稿件392份(有效稿件315份)、金点子1600余条,由市委政协委员、熟悉本地情况的市内专家、设计机构专家、媒体人员等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分别于4月11日和4月19日召开了初审和终审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4名。

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高歌同学在导师的指导下,结合自己的科研创新项目《自下而上的高架桥下空间更新设计研究》成果,提交了《针对“两江四岸”突出问题的处理建议与策略——滨江高架桥下空间的利用》稿件,提出通过自下而上的方法,建构一套有效的多维的城市设计和城市公共空间精细化设计的导则,是保持这一类城市用地可持续性发展的基础。通过对重庆“两江四岸”高架桥下部空间利用现状的调研及分析,最后总结出根据不同路段高架桥的高度、形式,采用不同的桥下空间运用模式,填充桥下空间的六种功能类型。该成果最终荣获重要节点打造的构思及建议创意金点子类三等奖。

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中,一直强化对于学生全方位拓宽知识面、理论联系实际的应用,并且加强学术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设计实践技能。本次利用调查研究成果为重庆城市建设出谋划策,充分体现了人才培养服务地方行业建设的成效。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