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集管理大师,创工程智慧:第七届工程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07月09日 10:29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7月5日至6日,由重庆交通大学和湖北省众科地质与环境技术服务中心主办,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可持续建设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工程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开幕式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许茂增主持,副校长张尚毅教授代表学校致辞,来自国(境)内外的100余名工程管理领域的科研院校与高层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重庆交通大学张尚毅副校长开幕式致辞

重庆交通大学许茂增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以“人-环境-复杂性-工程管理创新”为主题,共有六个主题报告和4个分论坛。研讨会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赵秋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林军教授、重庆交通大学周志祥教授、同济大学王广斌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张晓玲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田军教授等嘉宾分别就工程管理相关领域的前沿科研成果进行了主题报告,参会嘉宾及参会代表就大型基础设施维修保障策略、复杂工程流程优化、装配式制造、建筑业创新及信息化驱动、后碳排放情景下的新技术经济模式、政府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秋红教授做主题报告,重庆交通大学周志祥教授做主题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林军教授做主题报告,同济大学王广斌教授做主题报告

香港城市大学张晓玲研究员做主题报告,西安交通大学田军教授做主题报告

长江学者、四川大学徐泽水教授点评发言

本次研讨会组织特邀嘉宾、企业参会代表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教授进行了以“5G时代工程管理人才培养的变与不变”为讨论议题的圆桌会议,深入探讨了促进学科发展与建设的新思路。此外,本次研讨会还设有3场分论坛讨论,来自各大高校和企业的参会人员参与了报告和讨论。

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国(境)内外工程管理领域的深入交流,推动了工程管理领域学术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深化,对于提升我校科研水平和促进国际化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