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茅以升班学生赴成都参加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8届颁奖大会暨第九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

日期:2019年07月09日 08:40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9年7月6日,由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中国工程院和中国铁道学会共同主办的“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8届颁奖大会暨第九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在成都举行。我校辅导员沈成晨和茅以升桥梁1701班学生王思宇同学参会。

茅以升科技基金会孙永福主任回顾了100年前茅以升先生为祖国做出的重要贡献,介绍了基金会成立28年的风雨历程。随后,大会进行了2018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本次典礼中共有188名获奖者,包括岩土工程大奖、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青年奖、铁道科学技术奖、铁道工程师奖、北京青年科技奖、木材科学技术奖、木材科技教育奖学金、工程教育学生奖和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我校茅以升道路1601班谭茜文和茅以升桥梁1701班王思宇同学荣获“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

下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中铁大桥院秦顺全、川藏公司赵传勇分别在主论坛上就川藏铁路工程技术难题以及我国铁路大跨度桥梁建设成就与展望方面作了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参会人员参加了桥梁、隧道分论坛,认真聆听了专家们的报告。土木工程学院17级茅以升桥梁班的王思宇同学说:感谢母校培养和基金会对我的鼓励,各位专家的报告内容富有创新和理论性思考,对我很有启发,此次成都行让我感受到了前行的力量和肩负的责任。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