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交通工程、交通运输教育专业认证组专家实地考察多处教学场所

日期:2019年06月13日 15:44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张学连 图/交运大新社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了解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交通工程、交通运输专业历年教学质量和基本情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于2019年6月10日在南岸校区展开为期近三天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察。

考察期间,专家组成员分别考察了图书馆及校史展览馆,交通运输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汽车构造及维修实验室、轨道交通运管与信控实验室、轨道交通创新平台、本科生教育创新创业基地、综合运输系统模拟实验室、交通运输组织仿真实验室等实验平台,以及交通运输专业实践基地,交通运输学院教师为专家组介绍了多种类型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教学概况,进行了实验互动和交流。

为全面掌握交通工程、交通运输专业实际教学情况,专家组于南岸校区第二、三教学楼随机听取了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物流工程、交通运输安全工程等课程现场教学,并与课程教师就课堂教学质量和形式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给予建设性意见。同时,专家组认真详细地查阅了交通工程、交通运输专业历年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相关教学资料,并与部分教师就专业课程成绩考核方式、评定情况及学生培养方案进行交流。

交通工程、交通运输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不仅加强了我校教学质量评估,也提升了交通工程、交通运输专业的竞争性,有利于专业教学质量向更加标准化、专业化、创新化方向提升。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