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交通运输专业工程认证:专家组组织召开多场调研座谈会

日期:2019年06月13日 15:30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覃健 图/交运大新社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为促进交通运输专业国际化,完善专业教育的质量保障体系,提高综合教育水平,6月9日—12日期间,工程认证专家组进驻我校实地考察,对交通运输专业的教育现状进行了系列评估工作。考察期间,专家组在交通运输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多场调研座谈会,旨在了解本专业各项情况。

6月11日上午,专家组召开了在校生座谈会,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多角度了解专业教学情况。本次座谈会主要从评价老师、课程兴趣、就业指导、创新项目等方面进行考察。专家组成员还特别向受访师生问及对学校建设发展、学科专业建设等意见建议,以便及时整理信息、反馈意见。整个交谈过程氛围轻松,师生们据实表达了对学院专业建设的看法及建议。

6月11日上午,继学生座谈工作结束后,专家组召开了教师座谈会。会议就交通运输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建设情况与参会教师座谈交流,帮助教师了解教学工作的难点与不足。杨新湦专家表示:“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这个“一切”要落实到行动,希望教师时刻牢记课程对学生目标养成的要求,对学生学业生涯立德树人过程中能够倾注的实际贡献。”

6月11日下午,专家组召开了校友座谈会。主持人对于大家重回母校接受访谈表示欢迎。专家组就大学所学知识对学生现阶段学习、工作有效度,工作后学校课程应如何增设以便才能达到学生良好发展目标,学生所学知识对踏上工作岗位的实际作用等进行了详细了解与交流。

三场座谈会结束后,专家组分别从不同视角出发,对我校交通运输专业进行了更为透彻的了解,提出意见建议。学校和交通运输学院高度重视,将逐一落实到未来学科专业建设中,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