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率队赴双福校区开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题调研

日期:2019年04月19日 09:05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率:

4月17日下午,王平义副校长率研究生院到双福校区,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梁波主持。

数学与统计学院汇报了系统科学学科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准备情况及建设思路,对标对表申报条件进行了深入分析,针对薄弱环节提出了初步方案。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位点合格评估具体要求,分析了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王平义副校长对三个学院顾全大局,率先扎根双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三个学院承担了学校研究生教学基础课的重要任务,学院和广大教师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双校区教学任务,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但是,学院和教师不能因此放松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要求,要高度重视学位点合格评估和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对照指标体系,认真梳理存在问题,逐项查找短板和差距,凝心聚力,确保达到学位点合格评估各项要求,力争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成功。同时,要严把教学质量关,切实履行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在此次专题调研前,已先后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学院等5个学院开展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题调研,收集了大量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陆续在其他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汇总整理各方面意见建议,结合学校学科建设总体目标和研究生培养要求,完善规章制度,形成相应对策。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