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日本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董勤喜教授来我校做“超级计算及大规模数值模拟应用研究”报告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08:09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4月1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日本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董勤喜教授进行了题为“超级计算及大规模数值模拟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董教授就超算算法及其形成的超算支撑软件阐述了超算数据结构、并行处理方式、数据交换和仿真实现等内容,并结合应用实例,介绍了基于超算平台的土木结构地震响应分析、岩石力学断层破坏、大规模滑坡、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大规模精细化数值仿真模拟技术。来自桥梁、隧道、道路、测绘等学科专业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后,周志祥教授等就桥梁结构动态仿真等内容与董教授进行了交流。

董勤喜教授是国际著名超级并行计算专家,超级计算软件支撑平台EduS/FrontISTR的开发者,主要从事土木工程,岩石力学断层破坏分析,地震波传播及防灾减灾,多场耦合分析,先进制造及热塑性碳素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等领域的超级并行计算研究。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