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启动和部署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6:03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2019年4月16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306会议室举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工作会,张尚毅副校长出席会议,赵明阶副校长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教务处副处长、国际交流处、产学研合作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就处、科技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学院副书记和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赵明阶副校长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背景和学校往届的获奖情况。他表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要自上而下层层推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校对该项竞赛十分重视,将创新创业融入专业培养全过程,培养学生综合发展能力;学院要高度重视,发挥学科优势,鼓励学科交叉,跟踪潜在项目,培育重点项目。

教务处杨林处长介绍了《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大赛主题、大赛目的、参赛要求、大赛安排和大赛变化等作了说明。参会人员就赛事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张尚毅副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充分认识大赛的重要意义,做到积极应对、明确任务、分工协作、各尽其能,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二、广泛发动,提升质量,结合各学院的实际情况,突出科技转化、师生共创,借助校企、校友多方合作,多借鉴其他高校的经验成果,优化我校的项目;三、重点培育,打造精品,做到把目标定高一点、把工作做实一点、把视野放开一点,力争在本届比赛中获得新突破。据悉,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中下旬在浙江大学举行,竞赛组委会主任由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和浙江省省长袁家军担任主任。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