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余葵教授参加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交通运输获奖项目技术交流会

日期:2019年04月01日 18:16 作者:西科所 来源:西科所 点击率:

3月28日,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交通运输获奖项目技术交流会暨中技协交委会专家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我校余葵教授参加并做主题发言。

据悉,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全国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联席会审核通过的保留项目,是全国技术市场领域的最高奖项,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和应用,促进我国技术市场繁荣和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8年11月,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简称金桥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内河通航桥梁防船撞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荣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桥梁船撞问题已成为制约平安交通的关键因素之一,我国8万余座通航桥梁随时面临类似威胁。重庆交通大学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市桥梁通航安全与防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研制申报的获奖项目“内河通航桥梁防船撞技术”,围绕装置研发,开展了基础理论、应用技术、成果转化等一系列技术攻关。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成功解决了大水位变幅下拱形桥梁防撞的世界性难题。成套技术将陆续推广应用于三峡库区万宜铁路万州长江大桥、云阳双江大桥,嘉陵江朝阳桥等十余座拱形桥梁防撞设施工程。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