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机电学院与重庆先临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日期:2019年03月18日 11:21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内涵建设、促进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升级改造,应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邀请,3月15日下午,重庆先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兴平一行5人来我校就工业领域三维数字化智能制造技术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秋、副院长钟厉、院长助理赵树恩及学院部分系(室)主任、学术骨干老师参加了座谈交流。赵树恩教授向来宾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机电学院在高效绿色先进制造技术、智能制造大数据及产线监控、金属材料熔覆及表面性行调控技术等学科研究方向的基础和优势,介绍了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两个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的建设思路。

重庆先临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杰、研发主管张梦祥分别为在场师生做了“3D打印在工业领域中的应用”“金属SLM工艺及模具设计与修复技术”学术报告,分享了“3D”打印技术的优势及技术难点。

校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就建立全方位产学研合作基地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重庆先临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仙桃数据谷公司与杭州先临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仙桃数据谷成立的项目运营管理公司。公司有5000万的工业级3D打印设备,是西南地区最大的3D打印服务中心。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该领域综合实力最强、销售规模最大、技术种类最多、服务品质最优的3D打印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集3D打印数据、设备、服务、材料全产业链的生态系统公司。公司全球排名第五,全国排名第一,是国家白光三维测量系统(3D扫描仪)行业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