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交通大数据展示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

日期:2019年03月01日 10:48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点击率:

2019年2月26日下午15:00时,学校在明德楼306会议室召开了交通大数据展示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王平义副校长、黄承锋副校长参会,会议由科技处韩西处长主持,信息办、资产处、基建处、财务处、土木学院、河海学院、交运学院、经管学院、信息学院和建规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与研讨。

科技处彭凯副处长简要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交通大数据展示中心建设方案》草案要点。中心拟在现有南岸校区一教楼底层报告厅基础上改建,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和重庆市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战略需求,推进我校智慧城市学院、智能交通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依托校内各相关学院、科技创新平台及相关大数据资源,以服务学校相关学科发展和交叉融合需求为导向,为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相关科研团队的大数据分析、挖掘和价值化开发成果提供更好的展示路演、开放交流空间。根据学校未来学科、科研发展需求和集约、节约利用学校资金和空间资源的原则,拟将交通大数据展示中心建设成为集服务科研、教学、会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

参会校领导和各部门和单位代表就中心建设的功能定位、空间布局、设施设备、数据资源、造价控制、进度计划和未来运行管理机制等要点展开认真讨论,提出方案修改完善意见、建议。最后王平义副校长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敦促尽快修改完善方案后提交校长办公会议决,争取早日开工和建成交通大数据展示中心,服务学校建设发展。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