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学生参加三洲四校国际联合毕业设计

日期:2019年02月22日 10:53 作者:温泉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2月9日至2月20日,在重庆交通大学与比利时鲁汶大学校际合作协议框架下,来自美国,中国,黎巴嫩建筑学院的师生集结于布鲁塞尔,展开为期11天的三洲四校国际联合设计。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董莉莉教授、温泉副教授与雷怡老师,带领7名2018级研究生与19名2014级本科生,赴比利时鲁汶大学,与比利时鲁汶大学、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黎巴嫩贝鲁特大学近百名师生,一同开展以布鲁塞尔运河区复兴为主题的联合设计。

工作营成员实地考察布鲁塞尔、布鲁日、根特、鲁汶、安特卫普等7座比利时城镇,通过讲座、参观、快题设计和一系列小练习,理解不同时期比利时城市肌理的演变以及背后的动因,以探索滨水区如何联系城市的过去与未来。比利时鲁汶大学Pierre,Jean-Philippe和Gérald教授以及重庆交通大学董莉莉、温泉、雷怡等担任全程领队并进行学术讲解。在紧张而充实的行走课堂中,师生们一同穿梭于一座座城市间,通过实地考察理解城市形态和建筑类型特点、衍进及其背后宗教、政治、经济、社会等各种动因,逐渐理解城市演变研究中的主要策略和方法。我校学生与其他三所学校学生跨国别组队,分地块进行密集的头脑风暴和联合设计。在布鲁塞尔运河文化艺术中心,学生在小组答辩中克服了语言障碍与文化隔河,积极的走到了台前,展示了交大学子们的自信与才华。

短短几天的联合设计以课堂授课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们切身感受到名校的校园氛围,真实体验了国际学校学习方式,增强了国际团队协作能力,拓展了国际先进的专业知识。这些将成为下一阶段联合设计的理论和方法基础。回国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将继续邀请外国专家来校参加学生的中期与毕业设计终期答辩,形成完整的教学环节。

分享:

编辑:

审核人:李少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