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情况通报暨研究生招生考试警示教育总结会

日期:2019年01月14日 17:08 作者: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点击率:

1月11日下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情况通报暨研究生招生考试警示教育总结会,校纪委宋飞书记、研究生院梁波院长、周小萍副院长及各研究生招生学院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波院长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近期部分高校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考试有关情况的通报》(渝教招〔2019〕1号)和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评卷工作管理的通知》(渝教考发[2019]3号)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山东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出现的自命题事故情况、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和暴露的主要问题。会议强调,各学院要及时向全体教职工传达《通报》有关精神,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反思和查找自身存在的风险和漏洞,做好防控措施,建立健全考试安全长效工作机制,指定专门领导负责该项工作的落实,按期平稳完成我校自命题阅卷工作任务。会上,梁波院长汇报了我校2019年研招考试的总体情况。

校纪委宋飞书记传达了市教委警示教育工作会精神,要求我校命题工作必须按纪委专项督查工作要求认真整改,完善命题人员遴选制度,规范命题工作流程,保障相关设施设备完好、有效,进一步排查问题,堵住漏洞,确保命题工作规范严谨。宋飞要求,从事命题工作的广大教师要提高认识,站稳立场,端正态度,以积极负责的精神做好命题工作。

与会人员对我校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工作现状及容易出现问题的薄弱环节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建议。

根据会议要求,会后,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开展调研,梳理制度、流程、人员、设备等各个环节,完善补充相关规章制度,确保我校研究生招生命题各项工作实现风险管控并顺利开展。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