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13:18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1月10日,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此次会议以深化“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本科教学建设年”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专业与课程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上午的大会交流;第二阶段为下午的工作研讨。

第一阶段会议由赵明阶副校长主持。教务处、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产学研处、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各教学单位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教务处杨林处长以《凝共识、聚合力、抓建设、提质量》为题,提出优化结构、强化特色、争创品牌的专业建设目标和打造“金课”、智慧教学、改革考核的课程建设举措。土木、河海等16个教学单位的院长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专业建设与新工科改革、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教研教改与教学成果培育”三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本科教学建设的工作目标、建设重点和主要举措。

赵明阶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对推进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各教学单位前期准备充分、思考深入、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可行。赵明阶对各个学院汇报亮点进行了点评,强调要秉承“抓好本科教育质量”的初心,担当新时代高等教育使命,在新的形势、背景、任务和挑战下,按照“差异化、特色化、国际化”要求,大力推进教学建设改革。一是要学深悟透本科教育新要求,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投身本科教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着重要抓住重点去学、转变观念去悟、问题导向去做。二是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建设工作;重点是突出专业和课程建设,难点是突破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监控。三是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确保2019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各单位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迎难而上,突破教学改革中的重点难点。

赵明阶副校长代表李天安书记、唐伯明校长,对广大干部教师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辛勤付出和显著成绩表示感谢,祝愿全校师生员工在2019年取得优异成绩。

第二阶段会议由教务处杨林处长主持。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2019年本科教学建设重点与目标考核进行了研讨。

此次会议明确“本科教学建设年”的主题、目标和任务,凝聚了教学建设改革共识,营造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氛围。学校将全面推进“交通+”特色的新工科专业集群建设,努力开创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