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08:58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土木工程学院“新工科”和“创新团队”建设,加强与重庆市优势特色行业单位的产学研合作。1月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徐洪主任、宋强辉博士后、廖蔚茗博士后、潭德军博士一行到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基础设施防灾减灾创新团队”任青阳、严仁章、唐菲菲、刘浪、金双双、林娜、涂义亮、赵莉等老师,以及20余位研究生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任青阳教授主持,对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徐洪主任一行此次到院调研交流表示欢迎。

任青阳教授首先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教学科研情况,随后围绕公路灾变滑坡过程控制、山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等研究方向,介绍了2016年“交通基础设施防灾减灾创新团队”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主要包括:新增国家级项目9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0项,出版专著教材7部,论文发表30余篇等。

徐洪主任介绍了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及重庆市科委地质灾害自动化监测科研平台,并做了题为“极端降雨地质灾害特征及相关问题探讨”的学术报告,通过2014年重庆特大暴雨后典型地质灾害案列,探讨了加强区域地质灾害的早期识别及区域监测、区域降雨岩土相应特征的研究及风险管控、单体滑坡雨量预警阈值的研究、坡体入渗特征识别等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双方感兴趣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研究领域的合作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充分发挥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和土木工程学院优势,推进重庆市地质灾害大数据共享、共同申报国家自然资源部科研项目与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