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带队参加第五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

日期:2019年01月07日 21:20 作者:后勤服务总公司 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 点击率:

为紧跟高校教育步伐,加快我校后勤信息化建设,近日,黄承锋副校长带队财务处、资产后勤处、基建处及后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第五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此次大会在重庆渝北召开,来自全国高校、教育行政部门、知名企业的8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主持,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陈明君分别在大会上发表致辞,重点指出现今教育信息化正逐渐进入2.0时代,要积极借助先进技术,加强信息化、智能化与标准化相结合,促进校园结构优化创新,推动校园服务模式转型升级。

大会对2018年在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中有卓越表现和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紧紧围绕“携手共建互通共享的智慧校园服务生态圈”主题展开,举办了“教育信息化新生态”“从信息化到智慧化·共商共建共享——构建教育后勤信息化生态共同体”两场论坛,还以“鹿鸣谷”“高朋满座”为品牌举行了两场主题沙龙。来自各高校及企业的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高校后勤未来发展的互联网大数据时代、5G网络、人工智能、校园支付与消费、数据安全等信息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开展激烈的讨论与思辩,众多思想交织、百舸争流,会场气氛热烈,如火如荼。

本次会议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和体验了目前高校信息化建设情况。

会后,大家围绕着此次高校后勤互联网大会内容展开讨论,黄承锋副校长指出我校要加快互联网技术和科技手段在后勤工作中的应用,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智慧后勤”建设,着力打造“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的后勤服务体系,让后勤信息化建设实实在在落地生根。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