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9年01月07日 17:09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2019年1月3日下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在第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易志坚教授出席了此次研讨会,与机电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教师代表汇聚一堂,探讨机械工程学科建设。

机电学院院长李军教授介绍了机械工程学科方向及建设思路、科研团队建设及管理办法,提出学科将围绕“高性能传动系统设计制造理论与装备集成应用”“机电系统及装备智能控制与健康管理技术”“车辆系统动力学与控制”“交通建养装备服役性能及智能监管技术”等4大研究方向,建设“高性能传动系统设计理论及共性技术”等8个研究团队。

研讨阶段,与会人员围绕机械工程学科方向凝炼、人才队伍及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易志坚副校长对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给予了肯定,也对机械工程学科方向、团队建设、社会服务等提出了要求,希望学院加强与企业的产教融合,加强机械工程学科与土木、信息技术、交通运输工程等学科的交叉融合,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