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陈三明教授做客教师发展中心谈新概念智慧课堂

日期:2018年12月24日 13:30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率:

为帮助我校教师创新教学思维,进一步展开教育思想讨论,优化教学方式,12月21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邀请桂林理工大学多媒体软件开发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认证专家、教育部全国多媒体大奖赛评委陈三明教授来校作了题为《新概念智慧课堂--微课慕课快捷技术集成》的教师培训专题讲座,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7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

陈三明教授首先以自己的教学亲身经历和微课制作感受为切入点,介绍了五种能力,即表达力、集成力、创新力、学习力、转化力互相关联并构成教师的软实力体系,陈三明从新概念PPT的内涵挖掘与外延拓展软件技术群、交互式微课的快速成型技术、新概念混合式微课程的快速编排与设计制作等几个方面对参培教师进行了培训指导。

会后,陈教授还解答了制作新概念PPT和微课视频的相关问题,并建议我校教师通过提升展现力来提高第一课堂讲课效果,转化第二课堂交互式微课及移动课堂APP慕课,从而最终达成翻转课堂的完美表现。

陈三明教授将微课慕课制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其深入浅出、幽默坦诚讲课方式赢得现场教师一阵阵的欢笑和掌声,讲座内容丰富,观点鲜明,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通过本次讲座,拓宽了我校教师的视野,为以后设计制作PPT及微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可以有效地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