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文学院教授作品荣获重庆市写作学会一等奖

日期:2018年12月24日 10:18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率:

12月22日,重庆市写作学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年会”在大学城隆重召开。人文学院教师李红秀、龚炜、钟建伟参加。

会上,会长张家恕强调了重庆写作学界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意义,指出写作学科研究和教学要再上新台阶,为改革开放大业培养更多优秀写作人才,为更好地反映改革开放重大成就、讲好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形象而不懈努力。中国写作学会副会长、重庆市写作学会副会长董小玉教授作了《写作的新视野:跨文化、可视化、新媒体》专题报告,指出写作学界“大写作”、创新写作、应用写作研究与教学改革的新趋势。南开大学王劲研究员作了《汉语阅读能力评价标准(国家行业标准)项目汇报》,介绍了该团队在制订有关标准时的思路和原则。四川大学王大江教授作了《“互联网+写作”的锦城模式路径解析》报告,介绍了锦城学院在文传专业和全校努力提高学生基础写作、应用写作能力的宝贵经验。《创新作文》主编周永强就“作文教学与学校写作活动”进行专题交流。知名报告文学作家李燕燕教授介绍了“非虚构写作”的理念和创作体会。

学会副会长龚炜教授介绍了学校对提高大学生写作能力的高度重视、以人文学院教师为主体在全校开设“应用写作与交流”通识课,充分运用新媒体开展教学和训练、加强师生互动的积极举措,并结合国内高校、业界专家对增强大学生文字表达与交流能力的强烈呼吁,强调了文史哲修养和语文基本功对于提升大学生写作能力的极端重要性。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科创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教师分别介绍了大力推进基础写作、应用写作教学的经验和做法。

学会对会员近三年取得的学术研究、创作、指导实践成果进行了表彰奖励。李红秀教授的学术专著《新时期小说与影视传媒》荣获学术研究成果类一等奖;龚炜教授的短篇小说《一个眼》获创作作品类三等奖。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