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通过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中间审核暨培训许可延续现场核验

日期:2018年12月21日 23:16 作者:航运学院 来源:航运学院 点击率:

12月18日至21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由唐春辉任组长的5人审核组专家对我校进行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中间审核暨培训许可延续现场核验。

12月19日,专家组审核了我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并与学校沟通审核意见。12月20日,专家组主持召开首次会议,校长唐伯明、副校长赵明阶及学校质量管理体系13个受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组长唐春辉阐述了审核与核验目的、依据、程序和方法,宣布了审核工作纪律,通报了审核及核验计划,介绍了文件审核情况。校长唐伯明在向审核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发展沿革、学科专业现状和推进航海类专业建设情况后,代表学校确认审核与核验计划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审核专家组做好相关工作。赵明阶副校长汇报了体系运行和海船船员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

首次会议后,审核专家组通过现场访谈、查阅相关质量记录、查看场地设施设备等方式实施现场审核与核验。

12月21日,专家组主持召开末次会议,审核专家组宣读了对我校质量管理体系的审核结论和培训许可延续现场核验结论。审核专家组认为,重庆交通大学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要求,予以审核通过。关于学校船员培训许可现场核验,审核专家组认为,学校在场地、设施设备和师资等方面已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规定的许可证条件,延续核验予以通过。副校长赵明阶代表学校感谢审核专家组审核期间的辛勤工作,完全接受专家组的审核结论,并承诺,学校一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学校各受控部门将对标对表,梳理体系文件,进一步提高学校航海教育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末次会议上,重庆海事局船员处处长黄永昌代表属地海事局,希望学校认真落实专家组审核意见中提出的整改要求,进一步完善并加大航海类专业“软”“硬”件投入力度,充分发挥学校航海教育在西南片区的龙头作用。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处长章少平代表主管海事局对专家组的审核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学校进一步加强航海文化的教育,开放思想、培养国际视野、全面建立与国际公约接轨的人才培养方案,将国际航海教育的先进理念应用到内河航运人才的培养上,多措并举,强化航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

分享:

编辑:

审核人:范晓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