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梁波教授率团赴台湾参加第十七届海峡两岸隧道及地下工程学术与技术研讨会

日期:2018年12月21日 10:33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率:

2018年12月12日-14日,第十七届海峡两岸隧道及地下工程学术与技术研讨会在台湾举行。本次会议由台湾隧道协会、土木工程学会隧道与地下工程分会和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工程分会共同主办,来自台湾大学、山东大学、成功大学、东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中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兴大学、中科院岩土所、武汉大学、中国建筑、中国电建、中华工程顾问、中兴工程顾问等40多个海峡两岸相关单位的专家同行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梁波教授、土木工程学院林志教授、黄锋副教授和赵宁雨副教授应邀参会。

2018年12月12日下午,我校作为第十八届会议的承办单位,梁波教授受土木工程学会隧道与地下工程分会委托、与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工程分会理事长李术才教授,台湾隧道协会陈志南理事长、罗立秘书长等10位学者举行了本次会议会前会,就本次会议的流程进行了磋商和协调,对由我校预定在2019年11月3-4日承办的下一届会议的筹备情况向三个学会进行了介绍。

2018年12月13日上午9:30,第十七届海峡两岸隧道及地下工程学术与技术研讨会正式开幕。梁波教授代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与地下工程分会做了大会致辞,并受邀做了题为“软弱围岩条件下公路隧道拉锚支护结构力学特性分析”的特邀报告。大会于2018年12月14日结束,与会专家就台湾在建山岭隧道工程、岩石破坏机理、活动断层、岩爆、富水岩溶、瓦斯等特殊地质条件下的隧道建设情况等方面做了34个学术报告。

大会闭幕式上,梁波教授代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以及下一届研讨会的主办发做了总结发言,并邀请大陆和台湾的隧道与地下工程技术人员和学者专家积极参加明年在重庆举办的“第十八届海峡两岸隧道及地下工程学术与技术研讨会”。

本次参会,为我校承办的第十八届海峡两岸隧道及地下工程学术与技术研讨会的筹备打下了基础。同时加强了与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成功大学、中兴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大地工程顾问有限公司、黎明广场顾问有限公司等机构等各主要大学和机构的联系,为进行深入的学术技术交流及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