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结构工程实验室智慧实验室管理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日期:2018年12月20日 17:49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结构工程实验室开发的智慧实验室管理系统正式投入运行,这是实验室向打造公共工科实验平台迈出的重要一步,欢迎我校师生、校友以及校外科研人员通过系统进行服务预约。

(1)直接输入域名http://bsilab.cqjtu.edu.cn,进入系统界面,注册或登录(校内师生可直接通过校园一卡通进行登录),进行服务预约。

(2)进入学校主页http://www.cqjtu.edu.cn/,主页左下角校内站点下拉框中选择“结构工程实验室准入管理系统”点击进入系统界面。

(3)进入土木工程学院主页http://civil.cqjtu.edu.cn/,主页左面专题链接中选择“结构工程实验室准入管理系统”点击进入系统界面。

结构工程实验室智慧实验室管理系统是继“高等教育桥梁工程课程群数字库”(http://qlzyk.cqjtu.edu.cn)、“桥梁结构荷载试验及状态监测虚拟仿真试验项目”(http://ce-vlab.cqjtu.edu.cn/)和“桥梁结构综合实训平台”建设后的又一重要建设成果,完成了“一准入(智慧实验室管理系统)、一库(数字资源库)、一系统(虚拟仿真试验系统)、一平台(实训平台)”的条件建设,基本实现学生自主预约、自主学习的全天候开放。

结构工程实验室智慧实验室管理系统主要对实验项目、实验室、实验设备、教学资源等的管理,推进实验室准入管理,规范实验室试验秩序,改进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仪器设备和试验场地的使用效率,提升校内外服务水平和效率。

校内使用者通过校园一卡通申请,网上流程式审批,审批完成后全天候刷一卡通进入,设备、场地和教学资源的利用效率极大提高。校外使用者通过手机或身份证注册进行申请,审核成功后采用临时卡进入。

欢迎来结构工程实验室开展研究!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