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联合重庆大学成功主办“城市交通与空间一体”学术论坛

日期:2018年12月18日 15:10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12月14-15日,2018“城市交通与空间一体”学术论坛(2018TUSI)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及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成功召开。该论坛由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和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联合主办,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协与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协办,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李淑庆教授与重庆大学褚冬竹教授联合策划,是基于城市交通与公共空间关联互动的现实背景,由多领域专家组建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推动城市空间精细化、关联化的健康发展。

论坛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正式开幕。李淑庆教授作“我国高铁车站选择与接驳交通研究”成果报告。重庆交通大学建筑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董莉莉教授及我校部分师生参与本次多领域交叉学科学术论坛。

论坛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阶段由李淑庆教授和褚冬竹教授共同主持了主题报告。会上,重庆大学魏皓严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崔叙教授、美国SmithGroup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Michael Johnson、华中科技大学董贺轩副教授、东南大学周文竹副教授、香港大学周江评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盛强副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第二阶段,在重庆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教授、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周涛、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交通规划事业部总经理兼重庆城市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有为、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交通规划事业部总规划师杨远翔,美国SmithGroup设计事务所建筑师何川与演讲嘉宾们就论坛主题展开讨论,形成了新的观点。本次论坛促进了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与城市规划及建筑学科的深度融合。

分享:

编辑:刘增福

审核人:李淑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