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航空学院师生应邀参加国际民航组织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

日期:2018年12月16日 13:19 作者:航空学院 来源:航空学院 点击率:

12月12日,2018国际民航组织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NGAP Global Summit)在深圳拉开帷幕。本次峰会由国际民航组织、深圳市政府、中国航空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旨在促进全球航空教育的合作与协调发展,吸引、教育和培养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推动全球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航空领域代表参加了本次峰会。我校航空学院张铭院长率队参会。

12月13日上午,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法国国立民航大学、美国安伯瑞德航空航天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民航技术大学、南非金山大学6所高校联合倡议发起的“国际航空航天教育协会”(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viation and Aerospace Education)在峰会上正式宣布成立。成立仪式上,来自国内外30余所航空航天及民航领域的教育机构代表在现场支持协会成立并签署入会声明。我校航空学院张铭院长代表学校签署了加入国际航空航天教育协会声明。

国际航空教育论坛上,我校航空学院张铭院长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伯瑞德航空航天大学等航空类高校专家学者围绕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培养进行深入研讨,并特别谈到:“参加此次峰会,对我们学校航空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教学科研平台打造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同时,也为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子走出校园、走向国际提供了更宽广的渠道。”

此外,模拟国际民航组织论坛共吸引来自全球的180名大学生广泛参与,我校航空学院8名学生全程参会,与世界各地大学生主动沟通交流,正视优势不足,展现了交大学子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良好精神风貌。在三天的时间里,参与论坛的学生以案例竞赛的形式,围绕当前航空运输业和国际民航组织所面临的关键议题,展开深入研究和探讨,并就相关航空案例提出解决方案。我校航空学院2018级肖思瑶同学所在小组表现出色,荣获模拟国际民航组织论坛总冠军。 

据悉,目前全球每年搭乘飞机出行的旅客超过40亿人次,货物运输总量超过5800万吨,全球航空运输业的从业者数量超过6500万人。随着全球航空运输快速发展,航空专业人才需求与日俱增。针对这一情况,国际民航组织于2009年启动了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Next Generation of Aviation Professionals,简称NGAP)计划,旨在促进全球航空与教育界的合作与协调,以吸引、教育和发展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国际民航组织于2016年将该项目正式列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计划重要组成部分和工作重点。2017年11月,首次NGAP全球峰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