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8年重庆市社科普及专家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年12月17日 09:54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点击率:

12月13日上午,市社科联在我校组织召开2018年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座谈会,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向东、副部长王刚,重庆交通大学科技处处长韩西,以及来自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铜梁博物馆、万盛经开区宣传部等单位的19名社科普及专家参加会议。作为重庆市第四批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代表,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董莉莉应邀参会。会前,王平义副校长与市社科联领导见面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我校科技处处长韩西致辞,对市社科联领导及市社科普及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市社科联选择重庆交通大学承办本次专家座谈会表示感谢。铜梁博物馆刘华钢副研究馆员作《馆校融合,让历史文化的美育之花盛开》主题发言,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加友教授作《人生教育协同创新计划》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推进重庆市社科普及工作,从个人的研究领域、开展的科普活动、承担的科普项目、2019年的科普工作计划、科普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疑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领导和专家也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市社科联普及部副部长王刚介绍了市社科普及项目申报、市社科普及活动组织、市社科普及专家库管理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向东介绍了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有关工作安排,表示将竭诚为社科普及专家搭建平台、促进交流、积极推动重庆市社科普及工作,同时对下一步怎样做好社科普及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会议促进了我校与市社科联普及部以及各兄弟高校社科普及专家之间的交流,对推动我校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与发展有积极的作用。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