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航运学院教师参加“2018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海事贸易展览会暨第二届中国船舶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论坛”

日期:2018年12月11日 09:48 作者:航运学院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率:

为了解船舶行业最新发展动态,针对行业需求开展专业改革和人才培养。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雷林率部分专业教师参加“2018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海事贸易展览会暨第二届中国船舶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论坛”。本次展会与论坛作为亚洲地区二年一届的海事行业盛会,对促进国内外航运、修造船、豪华邮轮、水上客运、游艇、海洋工程、港口、深海养殖、海洋渔业等领域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届展会汇集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企业联合参展,国外企业占45%;其中包括德国、挪威、荷兰、韩国、新加坡等国的国家展团以及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展团等,全面展示了航运、修造船、豪华邮轮、水上客运、游艇、海洋工程、港口、深海养殖、海洋渔业等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2018第二届中国船舶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论坛”于12月5日至6日召开,大会以“促进船舶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主旨论坛”和6个平行分论坛组成。大会邀请了近50位来自国内外的业内专家作为演讲嘉宾,通过技术分享与产业融合,进一步推进船舶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展会与论坛参会人员来自海事局、港务局、航道局、海洋与渔业局、海警、海监、渔政、海关、打捞、救助、海洋科考等政府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远洋运输、内河航运、客运等航运公司负责人,机务、海务等部门负责人;造船、修船、海洋石油、海洋工程装备、深海技术开发、船舶设计等企业负责人,相关高校、设计院所及研究机构研究人员。

雷林一行与行业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对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发展现状、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广泛关心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雷林在听取大会论坛关于我国邮轮发展报告后,与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周南平、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唐文勇、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副院长陈超核一道作为高校嘉宾受邀参加了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为瑞典Gotland公司建造的首艘豪华客滚船“Visborg”的命名仪式,与兄弟高校领导、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广船国际领导、瑞典Gotland船东就校企联合开展邮轮设计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进行广泛交流探讨,并达成与广船国际合作在重庆交通大学开办游艇邮轮设计订单班的初步意向。

与会间隙,雷林一行来到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与历届交大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学院学科和专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分享他们与企业共同成长的经历,鼓励他们努力工作,发挥交大人铺路石精神,在企业转型发展中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添彩。

分享:

编辑: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审核人: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