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文学院举办新闻与传播专硕点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8年12月10日 17:29 作者:魏巍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率:

12月8日上午,人文学院在交大创新创业园10414会议室,围绕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举办研讨会。副校长王平义,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小萍,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位点负责人,校内外导师,实习实训基地负责人等近50人出席会议。

 

 

王平义代表学校对获得新闻与传播专硕点专兼职导师聘书的专家表示祝贺,希望在推动文化强国、新闻传播业快速发展变革等新形势下,校企双方紧密合作,推动学位点建设,努力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新闻传播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与会行业企业负责人、校外兼职导师围绕学位点建设建言献策,市文联副主席杨矿指出,学位点建设要更加体现交通专业、更加开放办学、更加注重实践;深圳广电集团副总监李晓川认为,要注重基础理论研究与融合聚焦,通过产出新思想新理论凸显学科融合特色,引领人才培养方向;中铁大桥局宣传部长赵志刚认为,要加强学生写作等基础能力培训,引导学生树立行业规则意识;北京贝壳阅读公司总编刘媛建议,一定要注重与新媒体时代相匹配的专业内容建设,强化针对性的专业实践;新华网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刘刚指出,要把握新闻传播发展新格局、新变革,努力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新型传播人才;光明日报重庆站站长张国圣、南岸区文联和电视台、重庆法制报、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克莱斯克影视公司、华龙网大学频道、江津区网络传媒中心等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定位、学生人文素养与专业技能提高、加强培养过程监管、深化校企合作等纷纷发言,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研讨会上,为校外兼职导师、校内导师颁发了聘书,校企双方签订了多项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为实习实训基地授牌;周小萍介绍了学位点迎接评估的基本要求及校外导师的责任义务;学位点负责人李红秀教授介绍了相关情况。党总支书记李大勇、院长张玉蓉分别主持导师聘任仪式与建设研讨会。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