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教育思想大讨论】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记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20:02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12月5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学院院领导、各系(室、办)主任和副主任30余人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杨林教授应邀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主持。

周建庭分享了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会议的优秀成果,并结合当前国家、教育部和重庆市的最新要求,对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周建庭要求各专业务必抓住当前教育发展的良好机遇,转变思想,扎实做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同时,周建庭也指出了当前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要在人才分类培养、强化实践环节、开展课程大作业计划、强化青年教师工程锻炼以及开展德艺双馨的班主任计划五个方面下功夫的工作思路。

教务处处长杨林对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结合学院的工作思路,杨林处长指出,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特别是在人才分类培养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包括以茅以升班为代表的学术型拔尖人才、以卓越班为代表的复合跨界型人才以及以国际班为代表的应用型人才等。下一步应在新工科建设、传统专业的改造升级工作中,抢抓机遇,开创工作新局面,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各系、实验室主任,也结合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副院长张奔牛对学院下一阶段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要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罗永梅书记强调大家要严格按照学校总体安排和学院的具体部署,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讨论活动,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