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教师参加第13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8:45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1月29-30日,“第十三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在重庆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及重庆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主办,并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来自全球近十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权威专家、300多家知名企业、3000多专业参会人员齐聚重庆,聚焦水处理行业发展现状,把脉未来城镇水务发展趋势,共同探讨水生态文明建设。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余刚主持。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陆克华为大会致辞并发表演讲,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参赞Anne te Velde为大会致辞,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国际水协(IWA)中国委员会主席仇保兴为大会作主旨演讲。同时,多位院士专家和水务行业先进企业负责人出席大会并讲话。

本届研讨会以“水污染防治攻坚与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为主题。与会专家研讨的内容包括海绵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城市智慧水务建设与运行、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治理、长江经济带水务发展论坛等当前城镇水务发展前沿话题。同期召开的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则集中展示了国内外水行业发展新成果,涵盖智慧水务、海绵城市相关技术与设备、给排水管网系统技术设备、膜与膜分离技术设备、污泥处理新技术等。同时还展示了国内外先进适用的供水、节水和污水处理技术、设备、典型工艺及工程实例。

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土木工程学院周志祥教授参加了大会,并在“美丽村镇水环境治理”论坛上做了“抗潮啸应未来环形水城的构想”专题报告,提出将对潮啸作用无防御能力的既有分散房屋城镇,改进为对潮啸作用具有强大防御能力的整体式环形城镇,在潮啸袭来时不仅保证生命和财产安全,还能满足潮啸退去后即能很快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也能经济、合理、从容地应对由温室效应引起难以预期的海平面上涨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受到与会专家的关注。

周志祥教授利用会歇时间,还将我校部分参会青年教师向大会主办方—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的副秘书长、桥78级校友徐文珍作了引见,并向与会部分专家及领导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基础设施建设及运维与内河水环境治理领域的一些研究工作。

徐文珍副秘书长与我校参会教师合影留念

周志祥教授与论坛主持人及部分演讲嘉宾合影留念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