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校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14:24 作者:学工部 来源:学工部综合科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结合学校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相关工作要求,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08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副校长张尚毅出席,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何荣波主持。

会上,张校长从目前我校学风中存在的一些不良现象入手,强调了加强学风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就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思考和实践作了分享交流,并针对学校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性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学风的意见或建议。有关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学风建设主题,从学生学习动机、校园氛围营造、辅导员深入课堂、教师课堂教学、教与学联动、部门协同、服务保障、奖惩制度、发挥班团干部骨干力量等角度,充分发表意见建议,气氛热烈。

张校长最后强调,学风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学生工作干部应认真履行相应职责,并提出四点要求:要做到多管齐下,多方联动形成合力;要加强氛围营造,发挥潜移默化作用;要注重建章立制,推进制度落地见效;要认真落实责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

近期,学生工作部将针对学风建设分别组织召开学生主题沙龙和辅导员主题沙龙。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