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雨课堂”实操演练培训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6:14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率:

为帮助我校教师构建课堂教学新模式,利用“雨课堂”创建师生互动渠道,使课堂教学过程管理更加完善、教与学的效率更高,推动我校开展混合式教学,11月23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第三教学楼201教室举行了“雨课堂”智慧教学软件使用方法实操培训,本次培训采取讲练结合的方式,邀请到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赵磊娜副教授做主讲人,全校1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活动。

赵磊娜副教授培训讲座分为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雨课堂实操演示、互动交流技巧三个部分。她首先分享了借助“雨课堂”软件实现翻转课堂的经验和收获,随后她对“雨课堂”软件的安装、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加培训的教师扫描二维码进入雨课堂,赵老师通过问答互动、难点反馈、PPT推送、现场答题、统计调查、发送投稿或弹幕到投影屏幕等功能对参培教师进行了实操演示。教师们现场亲身体验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氛围、及时的授课反馈情况、多样的智慧教学形式,深切感受了手机进课堂、“互联网+”智慧教学工具辅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全过程。

据悉,为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融合,推动我校课堂教学方式改革,我校已经正式启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参加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体验了新的教学模式、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开阔了教学思路,对混合式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课堂中使用“雨课堂”开展教学,力争取得更为出色的课堂教学效果。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