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参加“2018年智慧产业高峰论坛”并与航天科工一院签署智慧产业领域合作协议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1:31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11月22日,以“智领发展,慧创未来”为主题的2018智慧产业高峰论坛在重庆沙坪坝举行。本次论坛在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指导下,由重庆交通大学与中国航天科工一院、重庆市经济与信息委员会、重庆市大数据与应用发展管理局、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参与举办。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的院士、专家、学者及企业家等600余位代表汇聚一堂,围绕宏观趋势、产业格局等热点主题,聚焦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创新应用,共享智慧产业先进理念与经验,为推动我国智慧产业蓬勃发展建言献策,携手助力我国智慧产业快速发展。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航天科工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石泉、郑旭熙副校长携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李军院长一行出席论坛,重庆市人民政府、航天科工以及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区政府相关代表致辞。

在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钟山,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穆荣平,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京东集团副总裁郑宇,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苏晞,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独立科学家罗济军分别围绕智能制造、智慧社会建设、智慧产业升级、大数据和AI应用、5G技术应用等领域开展主题演讲。

郑旭熙副校长代表我校与航天科工一院签署智慧产业领域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加快促进智慧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共同围绕“产学研合作基地”、“人才合作项目”、“科技合作及成果转化项目”、“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四个方面开展合作。项目具体由我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学院和航天科工一院重庆智慧产业研究院负责协调组织实施工作。实施的具体内容包括:根据我校的实际需求和具体业务状况,航天科工一院定期指派中高层领导及技术人员到我校进行技术交流、讲座、授课;为我校的发展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和应用型研究提供建设性意见和相关信息;与我校协商解决合作项目建设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生产技术问题、创新能力问题等);协助我校共建博士点或博士后流动站等。

我校重视产学研合作和新兴交叉学科的发展,此次签约是我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市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数字中国、智慧社会重大战略实施,实现军民融合更大更快发展,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加快我校在成果转化、示范及产业化应用。签约必将推进我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将我校新成果、新技术便捷地转化为社会现实生产力,从而更好的服务重庆市智慧产业的发展。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