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与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重庆市公共停车场管理办公室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0:25 作者:曾超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1月22日,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何兆益院长、简晓春教授、曾超博士及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受邀参加“世界城市日”主题活动之“2018国际(上海)城市停车博览会”开幕式。国际(上海)城市停车博览会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的系列展会之一,集中展示了城市停车领域的高新技术成果。

博览会开幕式现场,何兆益院长代表重庆交通大学及交通运输学院分别与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重庆市公共停车场管理办公室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签约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三方将在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合作、科技合作等方面共同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科技合作方面:重庆交通大学与重庆市公共停车场管理办公室将从“一个学会、一个研究院、一年一度停车高峰论坛、一年一度停车管理培训、一套停车管理丛书、一套系统性行业规范”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动成立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委会、共同组建重庆市静态交通产业协同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一年一度停车高峰论坛及智慧停车设计大赛、共同开展停车场管理及从业人员停车管理专业培训,提升停车行业管理人员管理服务水平、开展城市规划与停车管理丛书编写工作、共同起草停车行业相关地方及行业规范。

通过上述产学研合作的开展,三方将助推我国停车行业迈入国际一流水平,提升城市停车管理水平的同时扩大协会、学校在全国停车行业的学术及社会影响力,共同成为缓解我国城市停车难问题的坚实后盾。

产学研签约仪式后,何兆益院长带队一行前往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凌建明院长就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议题开展深入研讨,详细参观学习“同济大学道路与交通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现状。

分享:

编辑:

审核人:刘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