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实验室参与监控的藏区最高公路桥合龙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13:59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历经4年的艰苦施工,我国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四川两河口水电站控制性工程——跨库特大桥12日按期实现主桥合龙,是目前我国在藏区修建的最高公路桥。

跨库大桥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世界级超级水利工程——两河口水电站(两河口水电站拥有295米国内最高土石坝,是中国藏区综合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工程)库首,全长628米,主跨为220米T型刚构混凝土连续梁结构,一跨飞越雅砻江大峡谷,矗立在悬崖峭壁上的桥墩群桩基础深达52米,主桥墩高172米。

大桥所处环境属于高寒、高烈度地震区,昼夜温差大;大桥桥面距离江面的高度超过了280米,瞬间最大风力可达十三级,工程风险和施工技术难度国内罕见。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实验室作为监控单位,与建设、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联合展开攻关,不断优化技术方案,成功实现大桥高墩和桥梁主体的线型精度控制,为两河口水电站按期建成发电创造了条件。

合龙前现场会议

http://www.gov.cn/xinwen/2018-11/12/content_5339575.htm(新华网)

http://m.gmw.cn/2018-11/12/content_31953139.htm(光明日报)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