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国际泥石流学术会议暨“一带一路”减灾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日期:2018年11月12日 09:03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1月5-6日,由中国科学院、亚洲泥石流学会(Asian Network on Debris Flow)和中国水土保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国际泥石流学术会议暨“一带一路”减灾研讨会(5th International Debris Flow Workshop & Symposium on Silk Roads Disaster Mitigation)在北京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承办,重庆交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会议围绕崩塌、滑坡、泥石流、堰塞湖、山洪等山地灾害为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吸引了国内外50余所相关科研机构等百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中国科学院院士、亚洲泥石流学会秘书长崔鹏院士、香港大学教授Chack-Fan LE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本国际水灾害与风险管理中心教授Shinji EGASHIRA、香港科技大学教授Charles Wang Wai NG等做了大会报告。

我校河海学院唐红梅教授、范玮佳教师及研究生数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唐红梅教授在此会中发表了学术论文并同与会人员做了较好的交流。此次泥石流国际学术会议旨在为世界各国泥石流研究者提供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探讨如何利用在山地灾害发生机理、预测预报及工程减灾方面研究的最新科学进展进行防灾减灾。

国际泥石流系列会议是亚洲泥石流学会发起的亚洲范围内的高水平学术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前四届分别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及日本京都举办。此次会议与“一带一路减灾研讨会”同时召开,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自然灾害风险控制机制建设,增强防灾减灾理论研究和技术水平。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