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科技成果喜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09:14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河海学院 点击率:

日前,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简称金桥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内河通航桥梁防船撞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荣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陆旭东与我校获奖代表余葵在颁奖大会现场合影

重庆交通大学内河通航桥梁防船撞关键技术及应用团队针对山区河流防撞难题,联合重庆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重庆川东船舶重工、重庆四川路桥、湖北华舟重工、广东茅桥、聚云科技公司等产、学、研交通科技创新资源,围绕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进行攻关,研发了能适应大水位变幅的拱形自浮式水上升降防撞装置、可自动充排水的变截面桥墩防撞装置等系列山区河流桥梁防船撞装置,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特大跨拱桥重庆万州长江公路大桥和云桂、兰渝、渝怀、郑万等20余座桥梁,实现了山区河流桥梁防撞设施成套技术产业化、装配化与现实转化。成果被交通运输部列为2014年交通运输科技十大重点推进方向,获2016中国航海科学技术一等奖、2018重庆高校十大科技成果等奖励。

金桥奖是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两年一届,旨在表彰奖励在技术市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转化项目。金桥奖是经国务院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联席会议审核后决定保留的奖项,具有权威性和公正性,是科学技术奖励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