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文学院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

日期:2018年11月07日 16:24 作者:魏巍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1月1日至3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招商局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CCS13)”在深圳蛇口隆重举行。大会得到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大力支持。交通运输部原部长李盛霖、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吴文学、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歌诗达邮轮亚洲区总裁马睿哲、地中海邮轮集团首席执行官甘尼•奥诺拉多等国内外嘉宾和媒体记者逾700人出席。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玉蓉和旅游管理系主任连彬参加全球邮轮产业的年度盛会。

大会主题为“新时代•新特色•新布局”。会议论坛活动形式多样,除了传统的政策论坛、总裁论坛、邮轮修造论坛和行业领导者沙龙,还新增东盟及城市邮轮合作论坛、首届中资邮轮发展论坛等。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邮轮企业的国内外嘉宾围绕旅游城市邮轮经济合作、邮轮航线创新与推广、港口通关便利化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会议期间,人文学院代表参加了首届中国邮轮教育国际论坛。国内外相关高校专家学者、歌诗达集团亚洲人力资源总裁、皇家加勒比游轮首席人力资源主管、地中海邮轮船员招聘总监、邮轮人才培训机构代表等学界和业界人士汇聚一堂,为中国高质量邮轮人才培养出谋划策。

通过参加此次全球邮轮产业年度盛会,人文学院对中国邮轮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以及邮轮产业人才需求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学院围绕“旅游+交通”特色,创新旅游管理(邮轮管理方向)人才培养路径,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等,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