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助推中新互联互通陆海通道建设——大道南下天地宽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10:24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重庆日报11月5日头版《大道南下天地宽》刊载了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许茂增教授团队参与助推巴南区建设中新互联互通陆海通道的报道,人民网、新浪网、重庆晚报等多家媒体转载。

在开通重庆东盟公路班车,打通一条国际公路物流大通道过程中,巴南区携手重庆交通大学开展课题研究,派出车队南下实地考察公路运输线路及沿线城市与国家的物流需求。经过两年的考察、研究、论证,巴南区最终决定:建设一条辐射东盟国家的国际公路物流大通道——重庆东盟公路班车,从而带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成为集重庆南部物流枢纽、开放口岸、保税物流中心于一体的综合开放体。

当前,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已开通东线、东复线、中线、西线、亚欧线等5条线路,采用全程陆路、陆海或公铁联运方式,形成覆盖越南、老挝、泰国等10余个东南亚半岛国家的国际干线运输网络。该班车还可根据客户的要求灵活定制“门对门”的运输线路。截至目前,重庆东盟公路班车累计发车500余班次,货值约6亿元,总重超过4000吨。其中,2018年共计发车288车次,同比增长550%。

由许茂增教授主持,经管学院谢晓东、李顺勇、张瑞、葛显龙、刘名武、张子健等老师参与完成的《中国重庆—东盟商贸物流大通道战略及实施方案》获得2017年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研究成果被重庆市巴南区政府用于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和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中,直接推动了重庆-东盟公路班车的开通,成果被中央政府网、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交通运输部、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等30多家媒体引用,增强了重庆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人民网:http://cq.people.com.cn/n2/2018/1105/c367668-32241772.html

新浪网:http://news.sina.com.cn/c/2018-11-05/doc-ihmutuea7002122.shtml

重庆日报:http://www.cqrb.cn/html/cqrb/2018-11/05/001/content_216920.htm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