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能力展示,沙场点兵——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新进青年教师培养考核验收工作

日期:2018年11月02日 14:56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率:

10月29日至31日,教师发展中心利用第九周考试周的有利时间,在第二教学楼七楼录播室集中组织了2017年新进青年教师培养考核验收活动。本次考核工作共持续三天,教师发展中心认真准备,联动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各位专家委员与学院指导教师积极沟通对接,商讨考核方案,来自各个学院共31名青年教师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此次验收考核活动。

自2017年11月起,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系列培训讲座、教学研讨、教学实训、教学诊断录像及指导交流等培养项目,学员们也在学校和学院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教学设计、教学演练、听课和教学研讨交流等培养活动。本次验收工作采取培养材料审查、培养项目考勤、专家课堂评价和教学技能现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青年教师均要事先提交培养情况记录本及培养自评报告,总结一年以来在师风师德、科研能力、教学技能、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同时提交课程完整的教学设计及PPT等材料,由专家委员现场抽签确定青年教师考核的具体教学节段。青年教师通过15至20分钟的教学节段课堂演示,展示其教学基本技能和水平,然后各专家评委对青年教师的授课、教案及课件制作进行交流点评,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本次验收工作严把考评关,考核通过者准予结业,考核不通过者,建议暂缓该教师上课,继续接受整改培养。

在听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演示后,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的专家们表示通过一年的集中培养,我们的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上都付出了努力,希望以后不要满足现状,多进行学习性听课评课,巩固教学基本功。同时要求青年教师要尽快掌握基本教学技能,全面提高教学水平,积极推进教学研究与改革,更好地为学生、为教学服务。新进教师一对一帮扶培养是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之一,严格规范的青年教师培养考核验收工作对于青年教师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希望青年教师不断完善自我,提升业务素质,紧跟时代步伐,不断促进教学科研水平提高。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