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智能传播国际学术会议

日期:2018年10月31日 15:14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率:

10月28日,智能传播国际学术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人文学院李红秀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了主题演讲。

智能传播国际学术会议由国际传播学会(ICA)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ICA主席、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Terry Flew教授、ICA前任主席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Patrice Buzzanell教授、ICA前主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Ang Peng Hwa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Francis Steen教授等世界著名传播学家出席会议,来自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韩国翰林大学、台湾新竹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新华社、上海报业集团、百度、网易等国内外单位200多名学者和传媒行业的负责人参加了学术会议。大家围绕智能时代的新闻生产、智能媒体前沿应用、人工智能的中国想象、互联网与社交媒体使用、数字时代的网络文化、数字媒体与政治传播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人文学院李红秀教授做了题为《机器人写作:AI应用的技术反思》的主题演讲,就机器人写作的应用现状和AI技术的中的NLG系统原理进行了分析,探讨了受众对机器人生成新闻的信任和可信度问题,指出了代机器人写作面临的现实问题。该话题引起现场学者的积极讨论,大家就机器人写作的法律问题、伦理道德问题、理性态度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