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专家学者参加第五届中欧功能性路面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6:28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材料学院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10月27日至28日,第五届中欧功能性路面学术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德国、荷兰、美国、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中国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长安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功能性路面技术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沙理工大学郑健龙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滑铁卢大学Susan Tighe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Davis)路面研究中心主任John Harvey教授,美国田纳西州运输厅副厅长Degges Paul高级工程师,国际沥青路面学会(ISAP)技术委员会沥青材料本构模型分委会主席Tom Scarpas教授带来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我校教授、博士参加了学术交流会,何兆益、凌天清、朱洪洲分别主持了绿色路面技术、安全与智能路面技术、耐久性路面技术分会场的报告,何兆益、凌天清、朱洪洲、梅迎军等分别做了题为“热再生沥青混合料疲劳特性研究”“物理和化学综合作用下的抗凝冰微表处技术研究”“沥青混合料宏观裂缝自愈合现象评价”和“基于孔隙水压力的透水沥青混凝土路面破坏机理研究”分会场报告。

研讨会以“功能性路面的成果与展望”为主题,包括绿色路面、耐久路面、安全路面以及智能路面四个板块,设立了中国-荷兰,中国-德国分会场,中欧双方学者就功能性路面相关成果、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耐久性路面,可持续发展的路面,以及路面的养护管理等问题上进行了讨论。中欧功能性路面学术研讨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荷兰代尔福特大学于2010年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第三、四届分别在德国、荷兰召开,是目前公路路面领域国际最为知名的学术会议之一。

分享:

编辑:

审核人:何兆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