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助推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建设方案 调研对接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5:10 作者:建规学院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10月26日,为落实重庆交通大学与同济大学合作事项,助推智慧城市学院建设,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带队,学院副院长董莉莉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徐园媛教授和院长助理林孝松教授一同赴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调研对接,围绕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建设商谈具体合作事宜。

此次调研得到了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教授的大力支持,在彭书记的精心安排下,调研组一行受到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振宇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刘颂教授等学院领导热情接待(彭书记临时有其他重要会议),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学院的院史馆、图书馆、实验室、创新基地和智慧城市展厅。

双方就合作事项进行座谈交流

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B楼218会议室,李振宇院长从学科优势与特色、师资团队与科研实践、国际合作交流以及学院文化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基本情况。凌天清院长也从学院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与团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基本情况。董莉莉副院长、徐园媛副书记对此次调研对接的目的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围绕智慧城市学院建设的具体合作事项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对接交流,双方在教师客座访问、研究生客座学习和实验项目资源开放等方面确定了实质性的合作事宜。同时共同谋划了基于重庆山地交通+特色的规划、建筑、景观、地理信息研究方向,并就此方向共同积极拓展政府与行业资源以期在实际工程项目中建立相应的创新团队。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将依据学校有关智慧城市学院建设的推进方案,积极推进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实质性深度合作。

座谈交流共绘合作蓝图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