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重庆赛区预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1:20 作者:王其林 来源:数统学院、教务处 点击率:

10月27日,由学校教务处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重庆赛区预赛”正式在南岸校区和双福校区开赛。

参加此次数学竞赛重庆赛区预赛的学校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16所高校。经过激烈角逐,在我校参赛的1846名同学中,共取得一等奖98名,二等奖161名,三等奖246名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尹泽泉同学勇夺重庆市非专业组第一名,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此次竞赛的获奖层次、获奖人数创历史新高,总体成绩名列重庆市前茅。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当前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项全国性高水平大学生学科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进行,每年10月底举行。举办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此次佳绩的取得,是我校重视本科教学、积极进行教学模式改革、狠抓本科教学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体现。

分享:

编辑:

审核人:王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