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组织人员参加“高等院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8年10月29日 09:01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武汉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高等院校领导干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第一期)”于10月26日-28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以及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14所高校的220余名中层领导干部及专业教师出席并参加了研讨会。我校教务处处长杨林、河海学院副院长郑丹、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石超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晓平、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蒋彦涛和教务处李敏博士参加了研讨会。

杜玉波会长、韩进副会长、沈壮海副书记,以及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献君,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周光礼等6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了精彩报告。报告全面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阐释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新要求、新遵循、新理念、新定位、新举措、新作为,分享了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双一流”建设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宝贵经验。

参会人员认为报告视角多样、内容丰富、分析深刻,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学习研讨成果化为自觉行动,在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报告

我校参与人员合影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