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新丝路奖学金培训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10月17日 17:49 作者:国际处 来源:国际处 点击率:

10月17日上午,2018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丝路奖学金项目—土木工程先进建造技术及项目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明德楼308会议室举行。我校国际处、产学研合作处、安全管理处、后勤总公司和土木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和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斯里兰卡、乌克兰、塞尔维亚、以色列、约旦和马来西亚等6个国家的29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土木学院姚国文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培训的主要内容和安排,并表示学校将竭尽全力为各位学员提供最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随后播放了学校的英文宣传片,让学员对学校的基本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河海学院院长助理梁越教授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发言,表示所有参与培训的交大教师将毫无保留地与学员分享相关知识和经验,与学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相互学习,同时也希望学员们能喜欢上重庆和重庆交通大学。来自以色列的学员代表阿萨福先生在发言中,衷心感谢重庆交通大学为此次培训所做的细致周到的安排,并表示所有学员将认真学习,虚心交流,希望能学有所成。

最后,学员们佩戴上重庆交通大学校徽和所有参加开班仪式的我校代表一起合影留念。

培训班的学员包括中交建集团、中冶建工集团的部分外籍员工,以及斯里兰卡部分政府机构和工程企业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学校为培训学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21场讲座,内容涉及公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先进建造技术,房屋建筑学新技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与运营管理和交通基础设施先进BIM技术等和11场赴土木工程建设工地实地考察,以及赴中冶建工集团,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长安集团等企业的实地参访交流活动。为了帮助学员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学校还安排了茶文化、武术、川剧和大足石刻等文化体验和参观访问活动。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