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黄承锋教授应邀参加《重庆至武汉沿江重载铁路研究论证运量预测专题报告》专家评审

日期:2018年09月30日 11:00 作者:产学研处 来源:产学研处 点击率: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一直以来严重制约长江航运的三峡船闸‘肠梗阻’问题,能不能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局出发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有的专家提出以建设沿江重载铁路的办法一劳永逸破解这个问题,是否可行、能否实现,要抓紧论证确定”的指示,9月27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础产业司在北京召开了《重庆至武汉沿江重载铁路研究论证运量预测专题报告》专家评审会。学校副校长黄承锋教授作为提出建设沿江重载铁路的专家,应基础产业司邀请,出席了专家评审会。

黄承锋教授介绍了沿江重载铁路的提出背景、承载的综合交通及社会发展长远功能,对专题报告在研究视野、预测方法、数据选择、预测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并介绍了学校在解决长江三峡翻坝的研究基础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表达了进一步参与相关主题研究的意愿,获得与会领导、专家高度评价和积极响应。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