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在双福校区召开本科教学副院长例会

日期:2018年09月28日 16:51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2018年9月27日下午,教务处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14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副院长例会。副校长赵明阶和双福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部、评估中心、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务处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林主持。

会议通报了双校区前三周课堂教学视频巡查的4门异常课堂和第四周周四上午校纪委书记宋飞带队巡查的学生听课状态差、到课率低的7个课堂,涉及5个教学单位7门课程。双福教学办汇报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课堂教学秩序、“英才班”选拔等教学运行情况。教务处布置近期教学工作,包括做好2018年集中学籍处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培育、毕业设计选题、中期考试安排、前沿微课开设、本科教学奖励、专业结构优化、审核评估整改复查、校管课程教学大纲评审等工作。

赵副校长对近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加强课堂教学运行管理,当前最重要的是做好集中学籍处理工作,务必关心到每一个学生。第二是积极推进教学建设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的国家级和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互联网+”大赛、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专业认证的教学建设工作要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见成效。第三是每一位教学管理人员认真履职履责,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发现问题不及时等现象将进行追责问责。

会后,赵副校长带队查看了双福校区的课堂教学情况,教师精神饱满,学生听课认真,个别课堂有学生低头玩手机、睡觉的现象,整体课堂教学情况良好。

分享:

编辑:陈涛

审核人: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