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开展“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主题教研活动

日期:2018年09月26日 10:51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9月21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研究活动。本次活动以“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为主题、以学院或教研室为单位,集中学习智慧课堂教学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流程,旨在引导广大教师尽快熟练掌握智慧课堂教学工具的使用技能,通过手机“连接”与“分享”信息,增强教学吸引力,形成教师智慧式教学、学生个性化学习、学校科学化管理的课堂新生态。

公司专业人员为材料学院教师讲解“智慧课堂”使用工具操作系统

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活动开始,培训教师从超星学习通操作系统入手,认真介绍了“学习通”学习平台的建课说明、操作步骤和资源中心,详细讲解了教学平台的建设、教学空间的设计、教学资料的上传、教学活动的展开、教学过程的监控以及教学效果的评价,帮助老师们在了解信息化教学平台的基础上,结合课程特点和学生实际,创建属于自己的教学空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河海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得当,效果明显。其中河海学院秦宇老师主动请缨担任培训教师,将前期培训收获耐心细致地讲解给各位教师,郑丹副院长热情洋溢地与在座讲师分享交流工具使用经验。

外国语学院、数统学院教师认真学习“智慧课堂”教学空间创建

河海学院郑丹副院长与在座教师分享交流工具使用经验

活动现场,教师们踊跃参与,形式多样,主题模拟、分组讨论、效果测验,精彩纷呈。在培训教师的指导下,教师们使用手机现场演练了签到、投票、选人、抢答、问卷、直播等教学活动,就课前资源推送、教学互动、课后作业布置、学情数据统计等各教学环节功能使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活动结束,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智慧课堂”的培训,进一步熟练了使用工具的操作,将极大促进课堂教学效果的提升,对未来“高效课堂、智慧课堂、数字化课堂”的到来充满期待。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现场手机模拟演练教学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是继“智慧课堂教学工具使用”专题培训后又一期关于信息化教学的普及培训,后期学校还将陆续开展相关培训,鼓励广大教师利用互联网开展教学,创新教学模式,努力实现学生学习个性化、课程教学动态化、资源获取便捷化、教学管理透明化的教学效果,重塑课堂教学魅力。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