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就业创业中心全面推进“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改革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16:49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结合中心开设课程实际情况,积极落实学校关于推进“互联网+教育教学”的要求。暑假放假前积极宣传告知中心授课教师,鼓励引导中心教师进行智慧课堂工具使用自学,同步开始建设在线课程资源,力争在新学期课程教学中实现课程“互联网+”化,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和引导,实现教学质量的“变轨超车”。

2018-2019第一学期中心开设《创业基础》课程,中心通过暑期的努力,在开学前实现超星尔雅平台课程上线,导入全体授课班级及学生名单,分配任课教师管理班级。《创业基础》共有26名任课教师,其中校外师资13名,校内师资13名。在校外师资队伍建设中,中心周建军(重庆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九锅一堂联合创始人)、谭文剑(阿里巴巴重庆合伙人)、刘畅义(长江商学院EMBA)、何蜀民(北京大学光华知本财团课题组专家)、刘佶鑫(重庆清徽科技创始人)等知名企业家、创业成功校友等组成创业导师团队,参与课程教育教学,对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进行全程、持续、有效的帮扶和指导,为大学生创客指点迷津。全体任课教师通过中心组织的学习培训后,在新学期授课过程及课后辅导中,充分利用学习通进行在线点名、主题讨论、课后作业等,多样化、信息化的教学手段受到学生的欢迎。

2018年9月1日,组织本学期开设课程授课全体教师在创新创业园10116路演室进行了超星尔雅平台及学习通APP使用培训会。

中心新学期智慧课堂工具培训会

开学以来,中心《创业基础》在线课程访问量达到34000人次(截止第一周周末),全体任课教师均使用智慧工具进行在线点名、作业布置、互动讨论,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师生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创业基础》课程校外师资周建军对于重庆交通大学积极推广智慧课堂教育改革非常认同,他认为重庆在做智慧城市,学校应该做智慧校园,课程理所当然应该与时俱进的智慧教学。虽然是首次接触超星尔雅学习通工具,但周总表示简单易学,对于促进课堂学生互动,激发学生兴趣非常有帮助。

中心在线课程上线

上课点名&在线作业&在线主题讨论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