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文学院赴泰国学习交流并开展留学招生宣传

日期:2018年09月07日 08:48 作者:汉语系 唐娟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率:

为提高学校在东盟国家的知名度,扩大留学生规模,吸引更多泰国学生到校学习,8月19至25日,人文学院组建招生宣传工作组,专程赴泰国学习交流并进行留学生招生宣传。

在泰国期间,招生宣传组先后访问了泰国最负盛誉的玛希隆大学,与我校有合作关系的清迈皇家大学、岱密中学),瓦素提中学以及罗勇府公立光华学校。

招生宣传组与玛希隆大学那空沙旺校区副校长及合作交流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将根据泰国高等教育委员会文件和标准,按照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签署校级合作协议,协助玛希隆大学建设汉语文化中心;与清迈皇家大学国际学院探讨推进“2+2”商务汉语专业模式,提升双方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为两校学生搭建更好的学习、实习、见习的机会和渠道。

与玛希隆大学领导合影

作为泰国南部地区规模较大的三所中学,一直以来相当重视华文教育,输送了大量优秀汉语人才赴华留学。岱密中学是全球首家开设孔子课堂的学校,编撰出版了20余册中泰文对照汉语教材《快乐中国行汉语教程》,在曼谷两百多所中小学上万名学生中推广使用;万素提中学于1911年建校,在国际物理、化学、天文奥林匹克竞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拥有泰国副总理、教育部长、外交部长、大学校长等杰出校友;罗勇府公立光华学校于1926年由一群热心教育的华侨华人创办,荣获中国侨办及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授予的“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称号,培养出“汉语桥·全球中学生汉语大赛”冠、亚军。在参观访问过程中,招生小组了解了各中学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积极与对方探讨合作途径和方法,并初步达成共建友好学校、举办汉语文化营、本土汉语教师培训以及建设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海外实习基地等意向。

与岱密中学师生合影

与岱密中学师生合影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魏巍